Saturday, April 22, 2006

頒獎典禮

一進入lecture theatre, 我發覺自己和其他已經坐著的人很不一樣...
自己的參賽照片和其他的也很不同...
今屆的所有參賽照片很"雜"... snapshot... 時事... 民生... 唯美... 商業...
可以怎樣比較......
這是這個比賽的其中一個問題...
其他的問題... 在網上已經有太多討論...

那位學會主席... 一開始致詞... 輕描淡寫地說... "其實我今天沒有甚麼預備"... 他說得出口... 厲害.
那班學會幹事... 連獎狀都可以弄錯... 最後要在亂葬崗裡找回自己的那張...
學生就是有"權"去"錯"......
那位永遠名譽顧問, 脾氣真的不錯, 看見學生有些慌亂和處事不夠大方得體, 沒有改變任何面色, 仍然面露笑容地頒獎和協助拍照...

原來一個人同一組別只能有一張入圍獎...
所以我總共只有兩張照片得入圍獎. :P

看著那些金銀銅獎... 我學懂甚麼類型的照片用來參加比賽, 甚麼類型的照片用來自組展覽...
我想我再參加這類比賽的機會不大... 或者至少是一些大型的, 一些制度好一點的, 或是有意義一些的...

我慶幸自己格格不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