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傳聞 - 車路士權鬥內幕

有幾多成真, 幾多成假?

      *      *      *

今天《衞報》刊登文章,詳細解釋摩連奴在車路士三年多以來由最成功領隊變成無權司令的權鬥內幕,更直指泰利是摩連奴被炒的元兇之一。當然這些消息無從證實,但也可讓球迷從另一角度看這次事件。

星期二與洛辛堡一戰後在主場更衣室內,舒夫真高對艾辛說他的傳球過於集中在「有七成對方球員」的中路,他應該多些傳至兩翼因「那裏只有三成對方的人。」但這些並非烏克蘭人的想法,他只是充當艾巴莫域的翻繹。

賽前 7:11 PM 在更衣室內,全體球員已準備賽前練習,但泰利表示「有心事」而拒絕出來。據稱這是因他發現摩連奴暗中向醫療部門查看他開季至今狀態未足是否因上季的手術未癒所致,覺得領隊不尊重及信任他。然而當晚正是他未能阻止他負責看守的高賓倫為洛辛堡射入領先一球。中場休息時摩連奴責備泰利,而事情傳到了簡安的耳中。結果摩連奴被認為失去了「關鍵球員的信任」而被解僱。

然而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要瞭解事件便需返回 2005 年的夏季。據一位亦被艾巴莫域解僱的前車路士僱員指「荷西〔摩連奴〕首兩季沒有問題。他來到,以大比數贏得聯賽,差不多可奪歐冠盃,每個人都高興。但問題開始來了。簡安認為是他的行政工作才導致成功。艾巴莫域的朋友告訴他憑他的金錢任何二流領隊都可奪標。他們忘記任何球會中最重要的人物是領隊。」

當年夏季車路士從熱刺以 £5M 邀得晏尼臣加盟。他與一直給意見予艾巴莫域的車路士頭號球探迪‧維沙希望盡量搾取艾巴莫域的金錢,而要達到目的便必須削減摩連奴的權力,從而掌控球會收購球員的決定。他們善用每個機會詆毁摩連奴。當摩連奴與歐冠盃球證理論時說他令球會蒙羞;當摩連奴以 1-0 勝出重要賽事時他們說其它領隊可打出更漂亮的戰術與戰果;當摩連奴簽下的球員表現不佳,他們會說他們可覓得更好的球員。

自此摩連奴失去球員轉會的決定權。2006 年夏天摩連奴要求購入巴塞羅拿的伊圖奧,球會卻花了 £30M 買舒夫真高,卻在摩連奴反對下出售加拿斯。晏尼臣亦否決了向當時負債纍纍的曼城以 £5M 購入米卡‧李察士,而強逼摩連奴接收保拉路斯。及至 2007年一月傷兵滿營之時,摩連奴要求一名前鋒以取代未能融入的舒夫真高被拒;他要求購入一名中堅以取代因背傷缺陣的泰利,球會只提供兩個選擇:迪‧維沙購入而外借 PSV 燕豪芬的阿歷斯,以及賓‧希姆——艾巴莫域好友薩哈維的客戶。摩連奴認為二人均未及水準而拒絕。

摩連奴後來公開表示球會要解僱他便需要付出 £28M 他才願意,但同時又取得接連勝仗,令球會沒有藉口解僱他。而今夏他又表示與艾巴莫域妥協,亦接受格蘭特的委任,且與這位以色列人召開長期會議。但不久即有球員發現格蘭特在摩連奴背後秘密逐一約見球員,詢問他們對領隊的不滿。摩連奴決定會議縮短,唯一一次詳盡會議是在格蘭特正值以色列新年放假期間。

舒夫真高雖在傳媒面前叫冤表示自己已傷癒但苦無上陣機會,但其實據稱他在日常操練中表現懶散。季前對邦比的最後一場友賽,他表示因背傷未能上陣,但摩連奴發現他卻原來完成了一整局的哥爾夫球。至此局勢已嚴重至球員也感到領隊的無助。較早前摩連奴出席歐洲足協的領隊交流論壇,有與會者表示摩連奴在會中表示行將離隊,但並未解釋。

結果到了星期二晚上,球會以對舒夫真高的對待、對高層態度惡劣以及與泰利的關係破裂三個理由解僱摩連奴。摩連奴起初拒絕接受,但球會威脅他們會告上歐洲僱傭法庭並派出球會職員作證。結果摩連奴接受球會開出的 £10.5M 賠償金 (網主:BBC 報導的 £25M 之說已被英國傳媒廣泛推翻)。

最後摩連奴在與球員的離別會面中逐一與球員擁抱,但與舒夫真高和泰利只是握手而已。他較早前給泰利的短訊除了告知他已被炒外,更諷刺地感謝隊長「與高層緊密聯繫。」但摩連奴與杜魯巴和林柏特更相擁而泣,林柏特更走進浴室以隱藏他的淚光。

至於新任領隊格蘭特,不少球員稱之為「羞恥」甚至「白痴」,並指他的領軍方式「落後於時代 25 年」,又被艾巴莫域「毫無尊重地」指指點點。青年軍教頭羅渣士也被升上一隊,但可能亦與他經常一對一親自教授艾巴莫域的兒子踢球有關。作為這次巨變的唯一倖存者副領隊奇勒,他的工作將舉步唯艱。

(source: 車路士新聞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正 wor !!!
可以拍套 100 集長劇
套咩咩 "一球成名" 可以收皮
呢 d 好睇好多 !!! HA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