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07

明報評論有線電視

明報社評:

失英超事小 損商譽事大

【明報專訊】近期有不少有線電視合約到期的客戶,因選擇取消服務而遇到一些麻煩,本報和廣管局都收到多項相關投訴。不論問題的根源是有線電視失去英超播映權,或是因進行熱線電話系統提升工程而產生,有線電視都應當多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減少消費者的麻煩。

所謂商場如戰場,勝敗乃兵家常事,失去英超播映權雖令有線電視略受影響,但對於商譽甚佳的有線電視而言,留得青山在,哪怕無柴燒;反而,如果因為服務質素欠佳,給了消費者不良印象,所受的打擊會更大。

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有線電視是因失去英超播映權,而刁難合約到期的客戶;有線電視發言人則解釋,最近進行熱線電話系統提升工程,影響熱線服務接線時間;另有新的電視節目啟播,吸引不少消費者在這段期間致電查詢,令熱線服務經常處於在線狀態。無論真正的原因是什,都造成了消費者不便,這是真正的問題,有線電視應該盡快改善。

有線電視如以過高的價錢競投英超播映權,不一定划算;現在雖然失去英超播映權,但催生了新的策略,顯示當事人應變能力甚強。且,失去英超,只是輸了一場戰役,無損大局;但若商譽受損和消費者信心受挫,則足以致命,領軍者不可不察。

       *       *       *

明報終於有報導, 雖然事件已經發生了一段日子...
大部分評論都很同意, 除了四個字... "商譽甚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