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interview

乘搭小巴途中, 電話響起, 是那機構的職員, 我才發覺遲了數分鐘...
第一次... 以前未試過.

入到會議室, 有點愕然, 有四個人......
過去三份長工, 見工時都是一對一.
上一次見工是一對二.
今次是一對四......
兩個ITM, 一個SA, 一個秘書.

首先要用英文介紹過去三份工作的內容,
然後說說自己懂得甚麼technical skill,
對機構有多少認識,
為何選擇讀fine arts,
還有career path...
之後我問了兩條無聊問題.
最後秘書問我最近的薪酬... 她不太相信, 要我用口再重覆多一次...
其實也算正常... 上一份工作... underpay那麼多...

面試得很快, 半個小時也沒有, 相信他們已經見了不少人... 而且將要見其他人...
離開會議室, 看見有另一個人在等候, 相信是面試同一份工作...
感覺怪怪的.
他年約三四十歲, 身材稍胖, 恕我直言, 感覺上不算是smart的一類,
但... 可能機構就是偏愛這類員工...

核對資料後, 問問那裡的職員, 如果有消息通常需要多久...
她說... 大約一月中...
換句話說, 就算我被聘用, 也是二月了...

離開大廈, 有點累, 有點茫然, 等... 等... 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