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情人節文化

  • 情人節的晚餐約會通常代表了情侶關係的發展關鍵。

  • 在美國,男性在這一天向他的女性朋友說「情人節快樂」已經沒有特別的感情關係,而逐漸演變為有如公開場合的打招呼的形式。但男性較少在公開場合對另一位男性如此打招呼。

  • 在英國,從17世紀開始,情人節變得普遍。

  • 在日本,女孩送巧克力給她喜歡的男生,而男生則在一個月後的ホワイトデー(White Day,即白色情人節)回禮表衷腸。

  • 在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隨著商業炒作的發展,不少少男少女也開始慶祝這個節日。由於對"情人"一詞的不同理解(在漢語中,有的時候"情人"包含"情婦/情夫",即合法婚姻以外的男女關係的意味,因此,這一節日曾遭到一些保守人士的反對和抵制.直到現在,每年的這一時候,仍在媒體上有著類似評論.)

  • 在台灣也慶祝這個節日。台灣也會在每年農曆的七月七日慶祝七夕。

  • 在香港,男性會傾盡多月積蓄,購買名貴如Louis Vuitton,Gucci系列的手袋以及鑽戒等討女伴歡心,其嚴重商業化的現象引起不少文化人士批評。


  • source: 維基百科
    (謝謝.dc兄的轉寄.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