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配眼鏡

舊眼鏡用了五年多.

上星期去了馬鞍山的一間數字眼鏡店, 差.
sales之間閒聊,
還在客人面前講另一個客人的說話
(我沒有理會是好話還是壞話, 就是不應該嘛).

serve我的sales有點騎呢.
"最緊要你(女友)覺得好睇"
"簽名都型過人"
還有其他爛gag.

我原本的鏡片是玻璃鏡,
但他看看以為是膠鏡,
我說穿是玻璃鏡,
他就說自己剛才沒有留意...

他坦白地對我說對鏡片不太認識,
甚麼就算解釋給我聽,
我也未必會明白...

我很奇怪為何他胸口的名牌寫著senior salesman...

我最終也配了一副,
原因只得一個,
過去已經逛過不少地方,
要不是不合心意,
就是價錢太貴.
今次看到一副價錢不貴, 順眼,
就算sales再騎呢也會配.

今天去取眼鏡,
是另外一個騎呢sales.
他幫我調較眼鏡,
但他並不專心,
眼睛不知望向哪裡.

他把新眼鏡洗完, 抹完, 仍然有水漬.

起初戴得並不舒適,
比上星期的demo眼鏡還差.
之後調較了好一會,
才比較舒適.

離開眼鏡店, 去了就近的公園逛逛, 坐坐.

好一段時間之後,
仍然覺得不對勁,
而且某些位置總是彎彎的, 浮浮的,
於是,
再去眼鏡店,
不過不是之前那間,
而是到沙田的分店.

簡直...
是兩個世界.
有種黑店vs白店的感覺...

一個有趣現象,
大部份的sales都是女性.

她幫我檢查了新眼鏡度數和弧度有沒有問題,
重新調較了眼鏡,
也解答了一些問題.

感覺好好好好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