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皇牌

清理電郵郵箱...
一篇有趣的文章...
轉寄於2002年3月26日...... 嗯.


小女人週記:別再無賴■小女人Shirley(寫於布里斯本)

她暗戀了他一段日子,為了此事也獻上最虔誠的禱告,可是結果並不如她理想中的。她苦惱著為甚麼上帝連這麼容易的一件事也幫不上忙……男的未娶,女的未嫁,就好應該成為一對,祂為甚麼總是難為她。她一直等下去,禱告好像在半空中停留,看來上帝不會答允她這個禱告,於是她改變禱告內容說:「親愛的上帝,既然跟他一起並不合你的心意,就請你不要讓我再碰上他,這樣子我會很難過的。」怎知道一個二千多人的教會,還是可以跟他常常碰上面。

「難道要我轉到別的教會嗎?上帝啊,是你的旨意要我跟他碰上面嗎?是你要我繼續等下去嗎?我快瘋了。」

另一個弟兄,愛上一個非基督徒,他認為這是上帝的旨意,因為上帝是無所不知的,祂一定知道若果他遇上她,就一定會愛上她,所以這是上帝的旨意讓他們走在一塊兒。現在他要做的,就是要把她帶到教會,努力為她傳福音。

到底甚麼是上帝的意旨?這個問題真不容易解釋,因為上帝給每一個人的計劃都是獨特的。面對身邊的朋友跟我說,這是上帝的旨意,我會啞口無言,那是一張「皇牌」,一張叫我閉口的「皇牌」。

上帝的確有祂的旨意,不過並不是每一件事都是祂的旨意,因為在祂的愛之下,祂給予我們自由,我們可以自由決定怎樣生活。要記得人人都有自由,我們不能說不想看見某人,而叫上帝將某人移離我們的視野範圍。再舉一個例子說,心應心是我跟Ricky開始的一個網站,因為我們愛弟兄姊妹的關係,我們願意藉著網站服侍他們,給他們自由在留言板留言,在chatroom聊天,好讓他們認識更多同路人。我們不會因為A君跟B君因事發生爭吵,而聽A君說取消B君的會員資格,我只會希望他們早日冰釋前嫌。至於A君在聊天室再次遇到B君也不是我們的刻意安排,B君是有自由到任何一個網站及聊天室。所以,我相信在很多時候,上帝都是給我們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但我們要為自己的自由負責任。

上帝在伊甸園,設立了一顆分別善惡樹,那會是祂的意旨要始祖跌倒嗎?祂不是已經很清楚囑咐亞當跟夏娃不要吃那棵樹上的果子嗎?回想自己以前也是常常這樣子無賴,硬說跟非基督徒拍拖是上帝的旨意,是祂要我遇見他。其實,祂給我的就是愛與自由,祂少有定意要我怎麼樣行,不過祂是多麼的期望我會了解祂,明白祂及愛祂。

上帝的旨意是要用很多事物與上帝的說話引證,祂很樂意給我們生活上的指引,只是我們要順服,不能在事情並不如我們理想的時候,就埋怨神,或是硬說這是祂的旨意。有時候,我覺得上帝好可憐,因為人們常常將一切不如意的事都歸到祂頭上,而祂卻一一忍受,耐性的等待我們長大,明白祂的作為。

還記得從前有一位不錯的基督徒追求我,我們經過禱告之後,才開始交往,上帝同時給我們兩人同一句金句,就是「上帝所配合的,是人不能分開。」我們大家都想對方應該是自己的未來伴侶吧!在跟他父母見面的時候,大家都相處得很愉快。沒想到好境不常,她媽媽一直勸他跟我分手,理由是我比較他大兩歲,看起來像他姊姊。他媽媽天天煩擾他,最後他決定跟我分手。我心裡當然非常難過,我絕對可以很無賴的說:「上帝啊,我沒有想到要在這個時候拍拖,是你讓他熱烈的追求我,是你給我們同一句話語,讓我們走在一起,怎麼你那麼不負責任,讓我們分開了!傷透我的心!我是如此的愛你,如此的尋求你的指引。」可是,我在此事上並沒有哼半聲,身旁的朋友都為我不值,我還是默不作聲,因為我相信上帝是愛我的,我相信上帝有帶領,我要看祂的奇妙作為。結果靠著上帝的能力,我很快就從谷底爬起來,我知道自己終於長大了,也知道我跟上帝的關係已經進深了,不會因為一個他而難為祂。現在回看當時上帝的那一句說話,可能是別的一番意思,若是上帝所配合的,我跟他又怎麼會給他媽媽分開了!

弟兄姊妹們,讓我們一同學習順服上帝,學習如何明白上帝的旨意,也別再無賴。

No comments: